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 : 新闻学院 尹婕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6月18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6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院长董天策、部分导师和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IMG_6871.JPG

毕业典礼

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首先致辞,他对2019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告诉同学们,在人生的新旅程和新阶段中,应以怎样的心态期待未来,以怎样的行动创造未来:“每个人的起步与发展方向多种多样,关键是在前行的过程中迈好每一步。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干好眼前事”。马院长说,期待同学们取得更多成绩,未来一切都好。

IMG_6876.JPG

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创、本科毕业生代表白紫冉先后发言。陈创同学总结了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经历,并表达了对学院及导师们的感谢:“感谢学院的高标准严要求,让我们在最好的年华成就更好的自己”。白紫冉同学回顾了自己本科生涯中的独家记忆,在感激之余,还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祝愿。

IMG_6890.JPG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创

IMG_6904.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白紫冉

教师代表刘海明教授发言。他给了同学们几点忠告,每个人不仅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还要时时反思,扣好每一件衣服的最后一颗“纽扣”。他还说,自学能力是自我造血的能力,“生命不止,学习不已。希望大家能终身学习,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

IMG_6922.JPG

教师代表刘海明教授

院长董天策教授发表讲话。董院长首先报告了近年来学院和同学们取得的显著进步,随后对院训“好学求真,力行至善”进行了解读;他希望每个毕业生都成为追求真善美,适应国家需要和未来发展的人才。董院长说,“生逢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十五年后是社会的新锐力量,三十年后是社会的中流砥柱,祝愿大家奋发有为,为社会、国家、民族,乃至整个人类贡献个人的智慧”。

IMG_6933.JPG

院长董天策教授

魏世平副书记宣读授位学生名单,院领导及各位老师为获得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举行“拨穗礼”,并赠送纪念品。

IMG_6869.JPG

党委副书记魏世平

IMG_6959.JPG

拨穗仪式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新闻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落下帷幕。

IMG_7087.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