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荣膺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摘要
6月16日,历时一个半月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重师校友会堂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明确个人目标,成就中国梦想”为主题,全市9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研究生陈洁斌荣获大赛一等奖,新闻学院本科生张钰华荣获大赛二等奖;法学院范卫红、新闻学院周莹莹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2019年6月16日,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行。我校学子斩获佳绩,法学院研究生陈洁斌荣获大赛一等奖,新闻学院本科生张钰华荣获大赛二等奖;法学院范卫红、新闻学院周莹莹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1.颁奖合照.jpg

本次大赛以“明确个人目标,成就中国梦想”为主题,历时一个半月,吸引了全市59所高校共计9万余名在校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校级初赛、全市复赛、市级半决赛、市级决赛四个阶段,重点考核学生自我认知能力、职业世界探索能力及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以此激发在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为响应大赛号召,落实大赛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就业中心牵头举办了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亲临我校指导比赛;我校选拔赛还邀请到华为、碧桂园、长安福特、中建二局、新东方、京东方等知名企业人力高管到场指导,陈兰工作室、奉飞工作室及就创业课程组骨干教师也对大赛予以了大力支持。通过广泛动员、大力宣传,我校各学院近700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选拔赛分为院级比赛、校级复赛及决赛,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生涯规划能力现场展示及评审考核等多个比赛环节,全面考核了参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职业能力、临场展示应变等能力。通过学院推荐、学校竞选、校内外专家评审,学校最终推荐法学院研究生陈洁斌、新闻学院本科生张钰华代表我校参加重庆市比赛。

2.校级比赛决赛.jpg

为更好备战重庆市比赛,就业中心邀请校内外生涯规划指导专家多次开展专题辅导,模拟决赛现场;就业中心还邀请到艺术学院和美视电影学院的专业老师对两名参赛选手进行职业形象定制化打造,助力我校学生晋级重庆市大赛决赛。决赛现场,陈洁斌同学深刻阐释了对“国际商事仲裁员”这一职业目标的向往和追求,表达了重大青年学子立志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法学之声的抱负;张钰华同学则响应习主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号召,通过详实的目标规划和行动计划展示,表明她做一名深度的“民生调查记者”的信心和决心。两位重大学子现场发挥沉稳、一展重大学子风采,取得佳绩,为校增光。

3.陈洁斌1_副本.jpg

4.张钰华1_副本.jpg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的有效渠道和载体,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激发学习原动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