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土木学院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宣讲座谈会举行

日期 : 2019-06-18
摘要
为了让本科生更加了解土木学院的学科研究方向,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2019年6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宣讲及座谈交流会在第二综合楼416教室举行。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

为了让本科生更加了解土木学院的学科研究方向,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2019年6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宣讲及座谈交流会在第二综合楼416教室举行。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会议。杨荣华,李少鹏,王桂林,杨阳,丁选明,白久林,李鹏程,康少波,阳洋,闫渤文老师以及百名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担任重庆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的王桂林老师代表地下工程研究所发言,介绍了自己所在学科的基本研究方向和基本研究方法。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李少鹏老师介绍了桥梁所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以及桥梁所各个老师的基本研究方向。

接下来重庆测绘学会常务理事杨荣华老师介绍了测绘的研究方向多样性,就业岗位普适性,希望学生多多来测绘方向进行研究。

杨阳老师介绍了工程建造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结构施工的最新研究方向,特别对结构施工及信息化施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图片6.png

作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丁选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岩土工程所的基本情况和基本研究方向,以及科研项目。

李鹏程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基本的研究方向,对他的基本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康少波老师作为重庆大学“百人计划”学者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连续倒塌的问题。

作为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委员的白久林老师从学科历史到师资队伍为我们介绍了结构所的基本情况,白老师还为我们基本介绍了结构所的基本研究方向和各个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

图片7.png

闫渤文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风工程研究所的介绍。他为我们介绍了风工程的研究背景,以及基本的研究方向,如风能利用等。

图片8.png

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领域国内外唯一一本国家标准执笔人的阳洋老师介绍了结构健康检测的基本情况,阳洋老师还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介绍了该方向的特殊的待遇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9.png

十位老师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提出问题,老师们给出了中肯有用的建议。

本场教师与学生之间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使参会的学生受益匪浅,彰显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对我院学生在选择进一步深造研究方向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与优秀导师近距离接触,反响较积极,后续学院还会安排类似的会议,促进师生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