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集体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日期 : 2019-06-21
摘要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组织16名党员及职工集体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通过观影,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坚定了大家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革命志向。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6月20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16名职工集体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1561081445431546_meitu_6.jpg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以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延安的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以4个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串联起延安人民、北京知青、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演绎了一代伟人对人民的深情牵挂。

影片以小见大、以情动人,以独特视角再现了周恩来22小时短暂延安之行这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充分展现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影片不仅激起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之情,片中所呈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也令大家感到激动和振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立足岗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