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积极参加沙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日期 : 2019-06-21
摘要
6月21日,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沙区科协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歌乐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重庆大学科协、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科普志愿者团队参加科普活动。

6月21日,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沙区科协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歌乐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重庆大学科协、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科普志愿者团队参加科普活动,霍润兰老师、姚娟妮老师和硕士研究生任杰、黄晓清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活动。

1_1.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活动由沙区市场监管局和沙区科协主办,歌乐山街道承办。重大科协、区医学会、区气象协会、计生协会、商联会、D+M浪尖智造工厂、智慧园科技公司、众创之家、众创E家、七彩祥耘开心农场、新东方烹饪学校,区反邪教协会、重庆海吉亚肿瘤医院等餐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4_副本.jpg

活动现场,我院师生为现场群众科普转基因食品知识,主要介绍了现在市场上能够买到的转基因生鲜食品只有番木瓜。番木瓜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木瓜。国家允许进口的转基因大豆、玉米、棉籽、甜菜等,是不允许种植,也不允许以生鲜食品卖的,只能作为加工食品,并要求做标签,所以如果成分里含有转基因,那么在标签上就可以看到。对于转基因的各种谣言,大家也不必恐慌,很多谣言是不攻自破的。

2_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