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院人的文艺爱国情怀

—— 2016年重大春运会体育学院入场式方阵创编背后的故事
日期 : 2016-04-10
摘要
重庆大学2016春季田径运动会今日在虎溪校区盛大开幕,重大每年春季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依旧抵挡不了大家的一片火热!

重庆大学2016春季田径运动会今日在虎溪校区盛大开幕,重大每年春季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依旧抵挡不了大家的一片火热!开幕式中,学院各放光彩,纷纷把各自最闪耀的一面展示给了全体师生。
今年体育学院以文艺戏曲爱国风为主题的入场式表演夺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也展现了体育人不一样的风采和精神!

11.png

 舞着彩带的仙女,孔武有力的武生,以柔克刚的太极表演,栩栩如生的孙悟空这些只有在戏曲当中见到的角色都出现在了体育学院方阵队伍中。咦?体育学院?传说中各项运动技能一级棒的同学聚集的体育学院?没错,这就是体育学院的方阵!今年体育学院的入场式就是这么任性!给了全体师生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12.png

为何今年的主题会是文艺戏曲爱国风为主打?让我们带你一起来走进这背后的故事。

13.png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副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国的文化交流与融合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广。我们的生活大多数被包围在情感表达细腻的各式韩剧,视觉效果震撼全场的美国大片以及花样繁多的娱乐节目之中。而中国的传统文化例如戏曲,书法以及各类典籍往往被忽视掉。然而这些被无视掉的又是我国的国宝,我们在为它们深感自豪的同时更应继承使之发扬光大,以成为未来世界文化的中坚。作为栋梁的重大学子更是应该担负起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重任!因此,为了号召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和重视,于是有了体育学院入场式中那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表演。

14.png

说到表演,这些入场式角色扮演者都来自体育学院研究生一年级。体育学院王佩静同学表示,刚开始接到任务的时候其实自身的压力是很大的。因为研究生的课程压力比较大,安排得紧,也没有过多的空余时间来排练。但是为了能够将学院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表演团队的八名同学抽出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动作的构思,所扮演角色的语言,动作,神态都是经过了无数次的改动和讨论。除此之外仙女舞的彩绸也是颇有讲究。之所以加入了彩绸是因为彩绸舞是一种有利于发展全身协调性,增大肩关节灵活性和老少适宜的健身运动。彩绸运动和戏曲的同时表演更是将体育锻炼与文化元素有机融合。也与本次的主题相符合。
        除了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这次入场式的另一个吸睛点就是在队列最后打出的“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进操场”的活动标语。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曾争老师表示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局限于某一种生活都不能算作是真正享受生活。虽然网络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但是网络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比如很多同学都会沉迷于网络游戏。仅有宿舍生活是枯燥无味的,不属于新一代大学生的生活目标,新一代大学生的应该是积极向上和年强阳光的。操场上的生活是新鲜而多彩的,这里汇聚了各式各样的人,也流传这各种信息,操场生活更加接近社会生活,那是一种人与人沟通,人与人接触的生活,这里可以联系社会生活,突出生活的重点和意义。
        全民健身,体院当先。强我体魄,壮我中华!同时也鼓励和号召大家多运动,多锻炼。这样才会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