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职工6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19-06-26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2019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6月24日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主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2019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资源与安全学院于6月24日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林鉴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重庆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等实际问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习会积极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法,积极探索“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等新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真正成为教职工提升理论认识的重要载体。

1.jpg

林鉴军从“四个迫切需要”讲解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坚持学思用贯通,坚持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将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融会贯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安全系副主任张东明教授认为:身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师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旗帜鲜明地培养高素质学生,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一己贡献。

采矿系副主任葛兆龙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身为共产党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同时秉承坚如磐石的意志,明确努力方向。我院鲜学福院士已经90岁高龄,但依然坚守了60年教学科研第一线,这就是鲜院士对初心的坚守,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环境系主任卢培利教授认为:我们身为高校教师,应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知难而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好成效。同时,不能忘记我们身为新时代老师的初心,就是教育好新时代的青年,让他们拥有科学的辩证思维,因此在今后教育教学中,我们应改变以往传统教学模式,与时俱进,在不断创新中提高工作效率,争当一个有担当、能给学生指引的好教师。

青年教师吴斐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坚定信念,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科研上不惧吃苦,踏实肯干,在教学上努力创新,立德树人,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施展自己的才华。

辅导员付彩红认为,信仰决定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信仰也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们是共产党员,谈理想讲信仰不难,难的是回到初心坚守地保持信仰,用崇高追求充实我们的灵魂,信仰之花才会开放。作为一名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以身作则,走进学生宿舍,走进教室课堂,走进学生心里,关注学生发展,真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的指导者和把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