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地震应急措施讲座

作者 : 药学院 陈辉

日期 : 2019-06-24
摘要
讲座中负责生产实习的陈辉老师和伍雯老师利用视频和讲解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全方面介绍了地震中的各种应对措施,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到更多有关地震的知识和应对措施,并且能够在地震发生时做出合理、科学的决定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伤亡,有效的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

2019年6月24日晚上,药学院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了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的地震应急措施的知识讲座。讲座中负责生产实习的陈辉老师和伍雯老师利用视频和讲解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全方面介绍了地震中的各种应对措施,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到更多有关地震的知识和应对措施,并且能够在地震发生时做出合理、科学的决定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伤亡,有效的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

222_看图王.jpg

在开始阶段,两位老师给每位同学发放了一份由学院精心准备的地震应急措施的资料,资料的内容涉及地震的相关常识、防震的措施以及地震发生后的灾后救助。

111_看图王.jpg

讲座开始时,两位老师给同学们放映了与地震应急相关的各类视频,并在视频之后进行讲解。在讲解中,老师们强调地震时应先躲后跑,并且说明了寻找生命三角的方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生命三角的形成是难以预知的。在地震时应该防止被掉落的重物压住,寻找坚固的桌子、床下躲避,待地震停止后再迅速有序的转移到开阔的平地。

333_看图王.jpg

会议结束后,两位老师还给同学们发送了许多防震相关知识,以供同学们自行学习。

在这次讲座中,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的防震知识,了解了地震来临时的应急措施,记住了地震口诀“伏地、遮挡、手抓牢”,对地震来临时如何自救做到了心中有数,能够更加从容、科学地看待地震等自然灾害,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总之,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