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奖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日期 : 2019-06-25
摘要
2019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在A区主教107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奖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2019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在A区主教107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奖表彰大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友办主任胡友强,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副主任刘卫红受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刘卫红主持。

DSC_4484.jpg

孙江林介绍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工作概况。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不断攀升,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更是高达843万。面对这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做出了一系列的积极工作。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就业中心对内极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做好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对外扩展就业渠道,搭建企业实习实践平台,稳固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全力保障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学生就业工作服务志愿者配合学校一同做好就业信息政策收集与发布、提供心理辅导、组织面试技巧交流、指导就业困难等工作,为学校的就业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孙江林代表就业中心对为就业服务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再创人生新辉煌。 

DSC_4509.jpg

刘卫红宣读《关于颁发“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奖”的决定》,对40名作出突出贡献的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毕业生表达学校的深切祝福与殷切期望。 

DSC_4575.jpg

随后,胡友强与孙江林为获奖同学颁发“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奖”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

DSC_4527.jpg

 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服务奖获奖代表王朋、毕业研究生就业服务奖获奖代表刘晓冬相继发言,回顾了一年来的就业服务工作及感想体会,对老师的教诲和学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祝愿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越做越好,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母校更展宏图。 

DSC_4537.jpg

1561520745580212.jpg

胡友强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和校友联络员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各班“就业委员”毕业后自动转为“校友联络员”,负责本班同学的校友联络工作,他对在场367名就业委员这一身份即将转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表示,我校校友总会是首批全国性的社会团体,与国内各地以及境外高校校友分会联系密切,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校友联络工作中,为母校建言献策。之后,胡友强代表校友办向就业委员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DSC_4564.jpg

DSC_4571.jpg

大会过程中,嘉宾与同学互动连连,现场掌声雷动,气氛轻松活跃。会后就业中心为参会同学提供了印有重庆大学logo的精美礼品以示祝愿,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影片以新时代大学校园青春奋斗为主线,讲述青年大学生在初心和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准寻梦想之旅的故事。

DSC_4593.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加深了他们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认识,为母校能取得优异的就业成绩感到骄傲;同时,电影也燃起了他们心中勇于追梦、敢于创新、不断挑战的激情和斗志,他们期待着作为一名光荣的校友联络员,为学校的就业服务事业持续接力,添砖加瓦。

摄影:张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