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

摘要
2019年6月24日,重庆大学举行2019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重庆、四川、广西等地方党委组织部同志应邀参加欢送会。校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19个省市的260余名2019届选调生授出征旗,鼓励学生们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

2019年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届选调生出征欢送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友办主任胡友强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260余名2019届选调生代表出席活动,重庆、四川、广西等地方组织部同志应邀参加欢送会。

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周旬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19个省市的260余名2019届选调生代表授出征旗,鼓励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报效国家。

1.jpg

周旬向2019届选调生代表授旗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向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对选调生同学表示祝贺,介绍我校2019届选调生工作开展情况,就业中心设置专人负责选调生选拔、培养、推送工作,密切与地方组织部的联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价值引领,加强指导、服务及保障工作,设置基层就业奉献奖,吸引更多毕业生投入到国家基层工作,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2.jpg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讲话

欢送会上,经管学院陈浩杰、法学院王圣兴、土木学院王震3名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硕士、博士选调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立志勇担使命、不负青春,秉承进取精神和实干主义,在祖国的热土上发出新时代的声音。

3.jpg

学生代表发言

4.jpg

李学静、胡学斌向学生代表颁发“龙骨行动”培训班结业证书

团委书记李成祥、校友办主任胡友强、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德忠向2019届选调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5.jpg

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地方组织部领导向选调生送上寄语,鼓励将要扎根基层的选调生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基层尽情绽放。

6.jpg

地方组织部代表寄语

王旭代表学校向2019届选调生致欢送辞,王旭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优秀重大学子主动、自愿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希望重大学子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善于思考,不断学习,担时代之责,筑家国之梦,把“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传承下去;祝福选调生同学们大展宏图、鹏程万里,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7.jpg

王旭致欢送词

全体2019届选调生宣读出征誓言,回应母校嘱托与殷切希望。

8.jpg

全体2019届选调生宣读出征誓言

场外,周旬与选调生同学代表亲切交谈,肯定大家在校期间的突出成绩和优异表现,鼓励大家到实践中去学习历练,保持一分为二的辩证思维,真正做到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做贡献。

9.jpg

周旬与选调生同学亲切交谈

选调生同学与参会领导、老师、同学们在主教学楼前合影。随后,地方组织部领导和选调生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0.jpg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选调生人才的培养、选拔、输送工作,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宗旨,着力为我校学生打造“组织保障、讲座实训、朋辈引导、表彰欢送、回访调研”的基层工作护航体系。2019年,我校有264名毕业生加入选调生队伍,同比增长31.3%;同时定向选调生去向由原来的11个省市增至19个省市,选调生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选调生工作取得突出进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