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徐晓黎书记调研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摘要
2019年6月2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重庆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黎在党校副校长彭守建的陪同下,来我校对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进行调研,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学工部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9年6月2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重庆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晓黎在党校副校长彭守建的陪同下,来我校对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进行调研,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学工部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学工部部长陈科,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吴昊、胡小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等相关人员参会。

QQ图片20190627173305.jpg

首先,陈科就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做了专项汇报。

接着,双方就学校党建情况及学生工作,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帮扶、国防教育、信息化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随后,袁利做了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畅谈了自身从事学生工作、践行理念二十几年的深刻体会和收获,袁利表示:“我很幸运做了自己喜欢和擅长的工作”。

听取完汇报后,徐晓黎表示通过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他认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他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各方面基础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引导青年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徐书记还分享了他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他认为要把“三全育人”彻底地融入到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后,他对袁利获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加强经验分享和传帮带的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