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2019年6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学院43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旭东主持。

2019年6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学院43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旭东主持。

IMG_3025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卢旭东组织参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教师党员,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首先党性要强,要自觉锤炼党性,做政治强的好党员,除了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之外,还应在更大范围、更多人群中去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其次业务要精,要自觉提升能力,做业务强的好党员,要站稳思政课讲台,在课堂教学上说服人、影响人、感染人;第三作风要实,要自觉对标党章,做作风实的好党员。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徐鲲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政课老师要有较高的人生境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有扎实学识,又能理论联系实际;要能够与时俱进,建构有效的教学模式。白冰、杜俊华、江志宇、谌详勇、刘洪彪、黄艳等党员同志也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教学实际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周旬在认真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后谈到,老师们结合本职工作,对总书记的讲话学习领会很深入、有思考,发言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深度。他指出,思政课老师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迫切需要”去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和深入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党员同志要重视思想武装和理论武装,思政课老师要结合教学实际,准确把握不同时期大学生的思想特点,把理论弄清楚,给学生讲清楚。他希望老师们要深入挖掘利用重庆大学历史和红岩精神,丰富讲课内容,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做好思想引领,增强思政课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