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

作者 : 药学院 方石

日期 : 2019-06-21
摘要
为进一步增强药学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逃生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6月21日13:00,药学院各课题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校保卫处在虎溪校区篮球馆举办的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逃生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6月21日下午,药学院各课题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校保卫处在虎溪校区篮球馆举办的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

1_看图王.jpg

这次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分为模拟灭火实操培训与模拟烟雾逃生演练两部分进行。

2_看图王.jpg

模拟灭火实操培训中,教官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培训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每位教师和同学亲身操作灭火器进入模拟场景内进行灭火操作。

在模拟烟雾逃生演练中,参与者7人一组,依次进入模拟浓烟空间,在目不视物的黑暗环境和呛鼻烟雾环境下按照安全出口标识的指向进行逃生演练。

3_看图王.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次的培训学习到了许多实验安全相关的知识及逃生技能,不仅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应急逃生和正确方法,并且将会运用所学知识技能,为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