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ARUP)签署谅解备忘录

日期 : 2019-06-25
摘要
2019年6月25日,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ARUP)与重庆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就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6月25日,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ARUP)与重庆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就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Cecille EI Beleidi、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处陈宇处长、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谢强、各研究所所长、各行政办公室主任及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了签署仪式;出席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的ARUP代表有:徐润昌董事、张志强董事、汪洋副董事等。在刘汉龙、奥雅纳工程顾问东亚研究发展部主管徐润昌博士、奥雅纳工程顾问中国中西部区域业务负责人张志强先生分别致辞之后,签约仪式在Cecille EI Beleidi女士见证下,由徐润昌博士与刘汉龙教授正式签署。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该备忘录为重庆大学和ARUP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发、学术交流、知识共享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重庆大学与ARUP将通过跨学科研究、系统性思维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创造卓越设计、培养卓越工程人才。 

图片3_副本.png

随后,双方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合作研讨会,着重探讨了新时期校企合作与复合型人才培养之作用、面向未来的工程项目特征与专业支撑、工程行业数值化发展趋势与前沿科技、跨国企业的国际化优势与本地化实践经验等。

最后,双方达成了以下共识:土木工程学院将聘请ARUP的优秀工程师为高级专家并兼职研究生导师,ARUP将为学生到企业实习提供必要条件,定期派遣工程师到学校交流,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的合作,促进企业与高校的双赢。

图片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