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共谋发展,同创一流”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欢迎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仪式及座谈会

日期 : 2019-06-27
摘要
2019年6月27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欢迎建环专业 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仪式及座谈会。

2019年6月27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欢迎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仪式及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刘猛、谢强、杨波及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和学院各委员会成员,各办公室、系、所负责人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欢迎仪式和座谈会。

1_副本.jpg

华建民主持本次欢迎仪式和座谈会,首先华建民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人员,并向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表达的诚挚的欢迎。随后一则视频对建环专业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清晰的介绍。之后杨庆山对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原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及综合办公实验情况进行介绍建环系主任陈金华教授代表建环专业教师发言,现场举行了简短轻松的工作卡交予仪式。

2_副本.jpg

最后周绪红院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首先,周绪红对本次学科调整工作予以了肯定,表示该项决定是学校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学校对土木工程学科冲击A类的决心,具有重大的意义,对该项工作表示拥护与欢迎。其次,周绪红指出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是具有特色的专业和学科,特别在国际交流和基地建设上有不少优秀的成绩,本次学科调整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的配合与支持,是一种爱校情怀的体现,是值得感谢和肯定的爱校精神。之后周绪红对学科调整工作提出了展望,希望学院做好欢迎工作,落实好具体的事项,安排好,照顾好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的教职工;希望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教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合。希望新建的土木工程学院内部能够互相学习,不负当下、不惧未来,使人才叠加产生更多创新性成果和效应,真正实现共谋发展,同创“一流”。

3_副本.jpg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华建民和杨庆山的带领下,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的教师们一同了解了建工馆机关办公室及公共空间和设备的大致情况。

4_副本.jpg

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华建民向建环专业/暖通燃气学科的教师逐个介绍了学院机关各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与学院的办公基本情况等。之后李百战教授、卢军教授、陈金华教授及何培斌教授等多名教师就土木工程学科重建工作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教师们均希望该次调整能对准冲击A类学科的目标,切实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座谈会一直讨论到下午5点,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欢迎仪式和座谈会。通过此次欢迎仪式和座谈会为新组建的土木工程学院提供良好的基础,相信新组建的土木工程学科定会攀登更高山峰,向世界一流学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