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顺利开班

日期 : 2019-06-29
摘要
6月29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班开班仪式在A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9年6月29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刘群生、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卢军,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世荣,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一班全体学员和部分往届学员代表100余名参加了开班仪式。

胡学斌向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90年的办学历程。他讲到学校充分整合了政府项目的政策优势和学科优势,建设项目品牌,我校领军人才培训高起点、前瞻性,学员满意度极高,得到国家工信部、重庆市经信委肯定和支持。胡学斌寄语领军学员们:希望尽快转变角色,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学习研修,深入领悟思考,积极探索实践,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企业跨越发展的智慧,促进企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胡学斌表示:面向未来,重庆大学要把领军项目建设成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促进重庆民营企业勠力同心,抱团取暖,创新发展。在更加密切的政校合作中,为推进国家人才工程贡献力量,为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提供支撑,为提高重庆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重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刘群生勉励领军学员:要站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高度,切实增强不断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适应新时代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高度,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提升素质;要站在树立中小企业家形象、展现领军企业家风采的高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

往届学员代表冉洪斌分享了他个人和企业在领军人才这个大平台上的所感、所悟、所获。要师弟师妹们荣耀担当并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期学员代表杨敏表示,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要珍惜同学情谊,携手同行。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黄世荣、卢军向本期学员代表授予了班旗,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陈新副书记介绍了全国领军培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党和国家对中小企业和中小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怀,不断出台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更加重视对中小企业家的培训,促进中小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陈新嘱咐本届重庆大学—重庆一班的学员:领军培训的平台高端,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大家要在这个领先的学习平台上,用好资源,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成。

 29日下午,学员们积极参加了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熔炼团队、融入领军、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