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

日期 : 2019-07-01
摘要
2019年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创建活动以“虎溪家年华 青春共精彩”为主题,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有魅力寝室、星级学生活动室、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等三类集体和个人奖项。

2019年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小华、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姜林、虎溪校区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方蔚涛、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主任韦迎春等领导及学工办老师出席。大会由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李文霞老师主持。

此次创建活动以“虎溪家年华 青春共精彩”为主题,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有魅力寝室、星级学生活动室、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等三类集体和个人奖项。活动自2019年4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虎溪校区13个学生工作站参与其中。

校区学子积极参与  创建优秀学生之家

为迎接90周年校庆,引导学生行为规范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打造舍区特色育人环境,推进虎溪校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把学生舍区建成安全、和谐、整洁、文明的学生之家,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安全责任意识、自理自治能力,增强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虎溪校区自2019年4月开始开展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评选出以安全、文明、卫生、和谐、进取为准则的魅力寝室、星级学生活动室和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各学生工作站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动本科学生全员参与,全方位展示“优秀学生之家”的创建过程和风采,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

学生之家 改1.jpg

“魅力寝室”由各学生工作站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全面考评。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寝室风采秀PPT、小视频制作、才艺展示、学业绩点比拼等,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寝室日常风采,最终在校区3800余间本科生寝室中选出了465间魅力寝室。松五舍区的郭迎迎同学感慨道,“参加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让我们翻阅整理了这两年来的照片,回想一起走过的日子,这当中虽有摩擦争执,但也留下了很多甜蜜快乐的回忆,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学生之家2.jpg

“星级学生活动室”的评选,首先由各学生工作站自愿申报,虎溪校区管委会学工办老师于 2019年6月5日对候选的学生活动室进行了现场检查,结合日常表现及推荐材料,最终由管委会学工办组织师生评审小组根据评选细则和评选指标体系评定产生了30间“五星级学生活动室”。

学生之家 1_副本.jpg

“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由各学生工作站、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选,综合指标体系的各项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在虎溪校区192名学生安全员中评选出了43名优秀者。

分享交流  以评促建  共同进步

在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上,首先播放了学生宿舍风采展示视频《推进舍区教育  谱“三全育人”新篇》,使大家感受到多样的寝室、舍区文化,以及温馨、有爱的氛围。

学生之家3 现场.jpg

夏之宁在致辞中说,虎溪校区自2007年开展 “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又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的意义更为重大,从环境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层面推进了“三全育人”工作。他在谈到“家”的概念时说到,寝室也是家,同学们应当以家为傲,同心同德,共同进步;大家以寝室为单位,树立共同的信仰追求——小到宿舍规章制度的建立、室友间的友爱关心,大到习惯养成、品格塑造;立家规、传家风、保家传,将重大精神、舍区风貌一代代传承下去,引导每一位学生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更加优秀,砥砺前行。

学生之家 致辞4.jpg

随后,吴丙山宣读了相结合对魅力寝室、星级学生活动室、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的表彰决定。此次活中评选出66个五星级魅力寝室, 139个四星级魅力寝室, 260个三星级魅力寝室, 30个五星级学生活动室, 43位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

与会领导对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学生之家 颁奖5.jpg

接着,“五星级魅力寝室”代表夏芃扬、“五星级学生活动室”代表刘长昊、优秀学生安全管理员代表王石等三名同学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夏芃扬同学表达了对获奖的欣喜以及在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分享了自己的宿舍生活和课余活动,她表示,在这一过程中,彼此间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刘长昊同学则谈到,任何一起事故都是有原因的,活动室管理是舍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加强自我管理与约束,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警惕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石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自己在协助舍区指导老师进行活动室安全检查的工作中迅速成长了起来,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还将多加反思,以便更好更高效地为同学们服务。

学生之家 学生代表 6.jpg

自此,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十届“优秀学生之家”创建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之家 合影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