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走进重庆中药研究院:发现中药之美

作者 : 药学院 杨昕潼

日期 : 2019-06-26
摘要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路 34 号,是全国最早专门从事中药研究的科研机构。6月26日下午两点,参与见习的药学院17、18级全体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重庆中研所的科研方向,并对中药的特点有了新的认识,从中发现了中药的美丽之处。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路 34 号,是全国最早专门从事中药研究的科研机构。6月26日下午,参与见习的药学院17、18级全体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重庆中研所的科研方向,并对中药的特点有了新的认识,从中发现了中药的美丽之处。

1(1).jpg

药学院见习团队在张倩玉、何玲、张少林、王晨晖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重庆中药研究院。研究所外部是一座装修精致的博物馆,也是此次学习的场所。博物馆中陈列着大量中药标本以及和制作中药相关的工具和原始记录。

2(1).jpg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创建于 1930 年 7 月,其前身为国民党工商部在南京创建的中央工业试验所。抗战爆发后,迁来重庆。2009 年,经重庆市编委批准,加挂 “重庆市中药博物馆” 牌子,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运行模式。

3(1).jpg

博物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前来见习的同学们,主要从中药的历史,中药的研究方法,重庆本地道地药材以及中研所研究的特色方向——冬虫夏草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其中猜道地药材名称的环节吸引了许多同学们的关注,大家都为中药的独特魅力而惊叹。

4(1).jpg

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本次见习也接近尾声,本次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中药研究的认识,了解了中药从植物到药材的加工过程,强烈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中药学习的兴趣,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