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06-20
摘要
2019年6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终评答辩在主教504报告厅圆满举行。历经初评和复评,共有17名候选人参加终评答辩。经过终评现场严格评审,十名“学术之星”脱颖而出。

2019年6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终评答辩在主教504报告厅圆满举行。历经初评和复评,共有17名候选人参加终评答辩。经过终评现场严格评审,十名“学术之星”脱颖而出。

图片1.png

本次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各学院研分会协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倾情赞助。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人力资源总监范学森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彭向和、建筑城规学院教授严永红、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余丹梅、光电工程学院教授林晓钢、体育学院教授刘磊矗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活动以“展学术风采,扬榜样力量”为主题,充分发挥学术榜样的激励作用,献礼重庆大学九十华诞,引导研究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共有22个学院参与推荐审核工作,45名候选人进入复评环节,经过评审有来自6个学部15个学院的17名候选人进入终评,包括11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

1561965347624292_meitu_1.jpg

王时龙向入围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终评答辩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科研创新为己任,永葆科研初心和活力,把创新知识转化为创新成果,勇做创新者、奋斗者和求真者。

在终评答辩现场,同领域的老师和选手在深入的学术讨论中迸发灵感,不同领域之间也碰撞出了精彩的思维火花,加强了交叉学科之间的跨界交流。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郭小龙目前为止共发表24篇SCI论文,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600次,影响因子之和超过130;来自物理学院的陈杰单篇论文影响因子超过20;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田园对城市群综合承载力、经济增长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其他各个学院的优秀候选人都在各自领域有所突破,向我们展示了优秀的学术成果和科研能力,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片4.jpg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代表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蒲勇健和彭向和都对选手们的科研学术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真诚希望广大博士硕士研究生能在自己年轻时大胆创新,放飞自己的科研梦想。

1561966236658842_meitu_2.jpg

附:

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获奖名单.docx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