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召开2019年重庆大学优异生暑期美国交流学习项目行前培训会

作者 : 教务处 贺芳

日期 : 2019-07-02
摘要
6月28日下午2:30,重庆大学优异生暑期美国交流学习项目行前培训会在A区八教301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了保卫处的两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意识的强化训练,参与项目的同学及带队老师均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6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优异生暑期美国交流学习项目行前培训会在A区八教301召开。会议有幸邀请到了保卫处的两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意识的强化训练,参与项目的同学及带队老师均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保卫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畅老师从专业人士角度结合在美国的亲身经历,教授同学们在遇到暴恐袭击时如何防范、如何躲避、如何报警以及如何应对。

1.jpg

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王成刚老师给师生们作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的讲座,内容涵盖了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如何从火场安全逃生、以及如何防盗反扒防骗等等。两位老师的讲解内容生动,援引大量真实案例;覆盖面广,涉及了海外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强化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应急处理方式。

2.jpg

随后,是英语语言培训环节,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登机、过海关、入住等生活方面所需英语句式和词汇,还再次熟悉了关于重庆大学的英文介绍方式和介绍内容。

最后,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行程的注意事项、行程安排、以及学习任务和要求。所有同学当场签署了《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责任书》。

培训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培训会为暑期美国交流学习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