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CIOB中心学生受邀前往爱丁堡参加 2019年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与全球年会

日期 : 2019-07-03
摘要
2019年6月23日至6月27日,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Hotpot Crew受邀赴英国爱丁堡参加了CIOB 2019全球年会与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2019年6月23日至6月27日,来自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的团队Hotpot Crew在2019年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CIOB)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学生挑战赛中经过初赛的六轮角逐,从近5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作为六强中唯一来自中国的队伍,受邀赴英国爱丁堡参加了CIOB 2019全球年会与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团队Hotpot Crew由来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16级工程造价1班戴雨欣、16级工程造价1班姜来、16级工程造价2班荀天奕与16级工程管理3班潘凌啸四名同学组成。这是管科学院连续第四年闯入决赛,充分展现了管科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以及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GSC全球学生挑战赛是由CIOB举办的针对全球建设管理领域相关专业学生的年度顶尖赛事。比赛利用其合作公司开发的MERIT(Management Enterprise Risk Innovation and Teamwork)软件平台,模拟建设工程的全过程决策工作,分别由参赛团队成员承担投资经理、预算经理、招聘经理、项目经理等角色,就资金、估价、投标、员工等进行逐一安排,通过计算、比较、预测等方法模拟经营一家建筑公司,并根据公司每阶段运营状况,在下一轮的决策中做出投资、资产运营、投标、施工、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决策调整,最终针对经营结果进行量化考评。今年进入2019 GSC决赛的另外五支队伍分别为印度尼西亚的印度尼西亚大学,美国的奥本大学,英国的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加拿大的乔治布朗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的科廷大学。

6月23日中午,六支决赛队伍在希尔顿爱丁堡卡尔顿酒店报道完毕。23日下午,所有参赛队与与其他受邀CIOB会员一起参加了破冰仪式,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了解。23日晚,大家参加了欢迎晚宴。CIOB主席Chris Soffe首先致辞欢迎参会代表与决赛队伍的到来。随后,大家在自由交流中自我介绍,相互鼓励,逐渐熟络,在一派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原图1.JPG

6月24日上午,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在希尔顿爱丁堡卡尔顿酒店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点,在MERIT比赛评分方讲解比赛规则之后,各队伍分别前往各自比赛会议室,正式开始了为时三天共计10轮的决赛赛程。

此次决赛不延续之前初赛的竞争结果,进入决赛的六支代表队在同样的基础上展开竞争,第一天进行2轮比赛,第二天进行6轮比赛,第三天进行2轮比赛。决赛阶段,各队伍均已拥有相对成熟的战略思想和战术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须完成10个阶段的决策,并实时分析战果。快速的节奏、动态的决策与不可预知的竞争环境赋予了决赛不同于初赛的新鲜感和挑战性。6月26日上午12时,GSC决赛最后一轮数据提交完毕,比赛实操阶段结束。

2.jpg

6月27日晚,2019年CIOB新全球主席的就职晚宴在The Signet Library举行。在新老主席的演讲完毕以后,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的最终结果公布,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印度尼西亚大学代表队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亚洲代表队第一次获得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的冠军。所有进入决赛环节的六支队伍都会获得GSC全球学生挑战赛的奖章和证书。至此,2019 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所有环节正式结束。

原图3.JPG

伴随着GSC全球学生挑战赛的展开,CIOB 2018全球年会也在同步进行。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参赛队员也受邀参加了6月24日下午举行的Quality in Construction Workshop研讨会与6月27日上午举行的Mental Health and Wellbeing辩论研讨会。

6月26日下午,CIOB主办方邀请所有成员前往对爱丁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Edinburgh St James开发区进行现场参访活动。该项目主要采用装配式建筑,对旧址拆除与施工衔接都进行了创新。据介绍,该开发区目标是成为未来世界知名的零售导向的混合用途商圈,计划拥有世界一流的零售、休闲、酒店和住宅产品,将通过改造该市的东区加强爱丁堡的全球地位,投入超过10亿英镑。

4.JPG

6月26日晚,CIOB主办方邀请所有成员在爱丁堡城堡中举行了晚宴,与苏格兰议员和建筑业领袖一起讨论工业对当地经济的价值,并将美丽的爱丁堡风光尽收眼底。

原图5.JPG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学生代表队此次爱丁堡之行受益匪浅。通过GSC全球学生挑战赛,加深了对建设管理领域的深入理解以及对实际应用的把控。在各项研讨和参访的议程活动中,提升了学生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与行业实践接轨的能力与视野,并加深了对未来建设管理的思考和认知。通过比赛的交流和学习,与全球建设管理领域的行业专家展开探讨,有助于加强管科学院与全球的交流与合作,并形成持续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