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6次会议

作者 : 刘彬成

日期 : 2019-07-03
摘要
2019年7月1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6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7月1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19年第6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态。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有关背景。明炬就进一步加快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作了部署。杨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通报精神。动力学院院长廖强、环境学院院长何强、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作了工作交流发言。王时龙、廖瑞金和部分参会院长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宗益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要高度关注、密切跟踪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关政策的动态变化,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实施学科重点建设项目,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发展质量。

张宗益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也是学科发展的关键支撑平台。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导向和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开放合作,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现实需求,凝练新的研究方向,组建跨领域、多学科的创新团队,加快推进学校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优化重组,全面提升引领创新发展和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

张宗益指出,要从高校审计发现的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树牢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深化内控建设,健全规章制度,落实管理责任,防范财务风险和廉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张宗益强调,人才是学校的核心资源,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最新出台的各项人事人才制度政策,利用暑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各类人才成长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张宗益对三位院长所作的交流发言和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定位站位,抢抓战略机遇,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以“双一流”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校90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