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开展“学习红岩精神 参观红岩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6-25
摘要
2019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了解了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在日军侵华的背景下,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同志来到重庆建立中共中央南方局进行抗日活动的历史。同志们在交流讨论中深刻地学习了“红岩精神”,并表示争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奋斗青年。

2019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了解了上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在日军侵华的背景下,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同志来到重庆建立中共中央南方局进行抗日活动的历史。同志们在交流讨论中深刻地学习了“红岩精神”,并表示争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奋斗青年,为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1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学生十舍楼下集合,集体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在跨过长长的阶梯后,庄重而颇具历史感的红岩革命纪念馆便映入眼帘,纪念馆门前,革命领袖的雕像在向我们展示着那段烽火连绵的岁月里,共产党人在历史舞台上崭露头角和不屈抗争的英伟模样。

踏入纪念馆后,同志们都被橱窗中的革命遗物等所吸引。在支部书记李阳希老师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在那段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屈抗争、奋斗拼搏的革命历史。在纪念馆中,大家看到了许多当年的珍贵文档,也在参观中了解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历史,学习了当时革命领导人在抗争时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坚定革命意志和理想信念。红岩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

红岩IMG_0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