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九十华诞 校友捐赠助力母校

日期 : 2019-06-30
摘要
为积极响应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主旨,汇天下学识,建世界一流大学。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大学图书馆向全体校友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校友尽己所能,积极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具有学术意义和馆藏价值的图书资料,丰富图书馆馆藏。

为积极响应重庆大学九十周年校庆“铭初心,聚众力,塑文化,建一流”主旨,汇天下学识,建世界一流大学。重庆大学校友总会、重庆大学图书馆向全体校友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校友尽己所能,积极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具有学术意义和馆藏价值的图书资料,丰富图书馆馆藏,惠泽读者,激扬“完备弘深”之梦想。我校知名校友、世界著名矿物学和地质学家何知礼院士亲自写下了捐书倡议。

8_副本.jpg

捐书倡议发出之后,社会各界校友积极响应。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于2019年6月30日在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何知礼院士,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李行健教授,国学网创始人、首都师范大学电子文献研究所所长尹小林,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重庆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高祝元等出席捐赠仪式。

3_副本.jpg

 尹小林简要介绍了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情况及重要作用,认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表示将其研发的《国学宝典》古籍文献数据库,价值100余万的10年使用权无偿捐赠给学校,为母校丰富文献资源,传承中国文化做出贡献。

何知礼表示作为校友应积极响应捐书倡议,特别是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专著等捐赠给图书馆很有意义,竭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发展出力。何院士把其代表作《包体矿物学》以及其它中、英、俄文藏书近40册捐赠给我校图书馆收藏,并在每册书的扉页附上自己创作的感言诗,以恭贺母校九旬华诞。

李行健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情,并表示发起捐书倡议意义很好,重庆大学要发展成为综合型大学,在各个方面都要有所积累。他把自己所编所藏的《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两岸通用词典》等25册多版本字典、词典及图书捐赠给图书馆收藏。 

4_副本_副本.jpg

李卫红、任明作为学校代表对北京校友会及校友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此次捐赠非常契合学校90周年校庆的“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工作思路,在支持学校发展和传承文化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目前,重庆大学图书馆已陆续收到校友捐赠的各类书籍,包含文学、艺术、计算机以及当下热门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类别。校友们的倾力捐赠不仅有助于丰富图书馆的馆藏,更是对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促进。大厦巍然,梁椽共举,希望各界校友继续积极响应号召,行义举,助研究,形成助力学校发展的坚强力量,共同推进重庆大学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的步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