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土木工程院士专家系列讲座暨全国暑期学校隆重开幕

日期 : 2019-07-06
摘要
2019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土木工程院士专家系列讲座暨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隆重开幕。

2019年7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2019年土木工程院士专家系列讲座暨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212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胡少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和谢强、肖益民教授、工程建造所所长姚刚及系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图片1.jpg

开幕式由仉文岗主持。仉文岗指出,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19年暑期学校,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并将组织参观校内试验室和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仉文岗介绍,本次暑期学校经过前期宣传、学员报名、学院遴选,从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国38所高校中选出110余名优秀学子来参加此次暑期学校,各位学员都非常优秀,这次的暑期学校将是一次真正的全国性盛会。

杨永斌为开幕式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重庆市、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的基本概况。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加强不同学校之间的同学交流。

图片2.jpg

杨永斌院士致辞

刘汉龙发言表示,重庆大学一直致力于“开展研究,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发展”的宗旨,倡导“勤奋,简单生活,永远学习,爱国思维”的精神。经过80多年的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在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桥梁和道路工程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对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产生了重要影响。刘汉龙的致辞加深了学员们对重庆大学以及土木学院的了解与认识。

图片3.jpg

刘汉龙副校长致辞

杨庆山从师资概况、学科发展、学科平台、主要成就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师资力量最强的院校之一,学院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优秀青年才俊的加入。

图片5.jpg

学员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孙德熙同学发言

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孙德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此次暑期学校活动的谢意,代表全体学员做出了会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的承诺,并表达了对暑期学校顺利开展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全体学员与专家领导在建工馆门口合影留念。

图片6.jpg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目前已成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特色项目。通过院士专家报告、导师交流、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将不断加强全国高校优秀学子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起全国优秀学子来重庆大学求学的平台。最后,祝愿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此行能留下足迹、收获友谊、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