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贵州习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7-08
摘要
7月6日-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同志赴贵州习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2019年7月6日-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同志赴贵州习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教工同志在卓光俊书记和夏松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红军一渡赤水河的渡口所在地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的四渡赤水纪念馆、赤水丙安古镇的红一军纪念馆和耿飚将军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史料、图片、实物等资料,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当年生活、战斗历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再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景象,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3_1.jpg

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望着身旁的赤水河,心中不断涌现中国近代史上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忘记就等于背叛,历史必须被所有人铭记,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历史责任和义务,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红军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延续下去,以更坚定地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2_1.jpg

参观结束后,卓光俊对这次参观进行总结,她说“千百万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稳定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所以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通过教书育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