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吹响志愿者集结号

日期 : 2019-07-07
摘要
7月7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志愿者培训会在第五教学楼5103召开。

7月7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志愿者培训会在第五教学楼5103召开。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老师以及科学营志愿者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科协办公室主任李函锦主持。

志愿者与老师欢聚一堂,老师们和优秀志愿者分别就活动安排、举办经验和志愿者服务要求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让志愿者们对活动流程、应急情况处理、工作方法技巧有了全面的了解。

1562576425341671_meitu_4.jpg

会议开始,李函锦给大家讲述了科学营活动背景和2019年科学营活动的总体安排。李函锦强调,本届科学营相比往届而言,外地学员更多,每一名志愿者要特别留意学员们的身心状况,保障每一位学员能有一个安全欢乐的科学夏令营。

图片 2.png

重大科学营优秀志愿者谭勋同学对全体志愿者分工进行了讲解。谭勋同学曾两次参加重大科学营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他介绍了志愿者活动组、营员组、宣传组的工作安排,同时也对志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详细解说:志愿服务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往届志愿者的睡眠时间每天约6个小时,从早到晚布置场地,带队活动,清点人数,任务多而细,但和营员交流接触的过程是十分欢乐的。谭勋同学强调,每名志愿者要时刻在线,手机24小时开机,每一次营员活动转场都需要清点营员人数,保证一个都不能落下。每天的志愿活动都注定是丰富多彩的,谭勋同学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随时迎接挑战。

1562576505522793_meitu_5.jpg

最后,刘敢新强调志愿者是科学营成功的关键,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好科学营服务工作,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安全,志愿者首先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同时要关注营员的安全;第二是责任心,志愿者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志愿工作负责,对重大负责;第三是要做好宣传,希望每一位志愿者能细心观察,不忘记录科学营的精彩瞬间;第四是协作沟通,希望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图片 3.png

在志愿者们明确了活动流程、任务分工和具体要求之后,活动组、营员组、新闻组分别以小组的形式进行了组内见面、具体任务分工协调等工作。在会议的最后,全体志愿者拿到自己未来志愿工作的“战袍”并在五教门口合影留恋。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大分营,志愿者集结完毕。

图片 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