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绿水青山新思想 科技创新酉阳行”社会实践团队再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日期 : 2019-07-09
摘要
7月9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绿水青山新思想,科技创新酉阳行”社会实践团队再次走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回访调查。本次回访调查不仅是对前期活动的总结,更是重新认识酉阳的最佳途径。

2019年7月9日,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绿水青山新思想,科技创新酉阳行”社会实践团队再次走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回访调查,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年走进酉阳。

1-2_副本.jpg

过去三年志愿者们在重庆酉阳开展了农业种植生产技术交流,捐献生物农药,走访贫困户了解精准扶贫等活动。本次回访调查不仅是对前期活动的总结,更是重新认识酉阳的最佳途径。历经5个小时的车程,调查小组顺利到达酉阳县。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带队负责人舒慧老师将对接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强调安全注意事项。舒老师表示希望这次的下乡回访能吸取以往活动的经验教训,创新思想,开拓思维。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再聚酉阳,遵守着与酉阳的十年约定,身体力行的将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带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

实践团队主要由生科院优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跟踪审核往期实践效果,全面系统地了解以往三年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正确认识活动中的优点、缺点、重点、难点。针对酉阳县的发展近况,及时调整下乡活动方案,少走弯路,抓住重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做好下一步工作。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有利于巩固学院与酉阳建立的友谊,时刻跟进酉阳的发展变化,实现对酉阳的脱贫不脱帮扶,科技支农长效可期;同时也使生科学子紧密扎根中国大地,以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在全程序链条式的锻炼中查漏补缺,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