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童心港湾 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 2019-07-11
摘要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 2019年7月11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活动的启动仪式。

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7月11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理科楼举行三下乡实践活动“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活动的启动仪式。仪式会议中,活动负责赖老师就活动的内容分工,主要要求及目的作了详细的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及团队意识。实践志愿队的同学们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此次志愿活动充满热情期待。

启动仪式.jpg

重庆大学数统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的号召,于今年六月组建“秀丽山城筑梦支教“实践团队前往位于武陵山区的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团队有十一名成员(其中包括带队老师一名),十名数统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学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一方面能够锻炼自己,在活动中充实自己;更重要的是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各方面的见识经历,给当地留守儿童进行一次丰富有益的暑期教育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为期10天,其中将会进行数学科普、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多项主题的活动。计划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学业辅导,陪伴他们进行体育运动游戏活动。并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各种书籍、文具、科普用具等礼物。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提高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增进团队中的凝聚力。同时能够尽我们的能力真正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带去一次有意义有趣味有内涵的暑期教育活动。重庆大学 “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希望数统学院实践团队能够圆满成功地完成此次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