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辩理乾坤内 论道古今中

—— 法学院代表队第一轮小组赛首战告捷

作者 : 法学院 邓徐乔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2016年3月19日下午2: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拉开序幕。本场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举行,主题为“人类能走到今天更依赖于理性 感性”。法学院代表队对战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双方的激烈碰撞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

2016年3月19日下午2: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第一轮小组赛拉开序幕。本场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7教室举行,主题为“人类能走到今天更依赖于理性/感性”。来自法学院本科二年级的王鹤霏、本科三年级的白璧、本科一年级的杨玉琪以及本科二年级的汤宇仲代表学院对战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双方的激烈碰撞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

在主席精彩的开场词之后,比赛正式打响。首先是公管学院代表队的一辩陈词,他们从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的角度出发,认为人类能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物质文明高度繁荣的时代必然离不开理性的思考。法学院代表队则另辟蹊径,认为所谓“依赖”就是说更离不开谁,离开了感性的认同,人类不仅不能发展,甚至难以生存。随后,在质询环节中,我方二辩针对对方定义中对于“感性缺乏思考”进行突破,从根本上动摇对方观点。对方二辩也不甘示弱,利用“感性无法促进科技进步发展”进行有力回击。在一轮轮质询与应答之间,辩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严谨细致的逻辑思维和训练有素的辩论技巧,引发观众们深思。而在之后的自由辩论中,双方进一步阐述己方观点,并在发现对方的漏洞后果断出击。在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的激烈比赛过后,最终法学院代表队以4:2的成绩战胜公管学院代表队,拿下了第二十一届校辩论赛的首场胜利。

下午4:00,第一轮小组赛落下帷幕。回顾整场辩论,胜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提升,在攻击与防守之间,不断完善自己的论点。最后,让我们共同祝贺法学院代表队夺得首胜,预祝他们一鼓作气,冲向最终的胜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