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走进重庆空间视创公司

日期 : 2019-07-04
摘要
2019年7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走进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参观并开展座谈会。

2019年7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走进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参观并开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2004级研究生王晶参加。

王晶校友座谈会.jpg

来到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寻梦践行”暑期实践团成员受到了王晶的热烈欢迎,并在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舒湛主持。

舒湛讲到,王晶是我院2004级研究生,毕业后创立四川合智聚云科技有限公司,之后随着和重庆大学,特别是我们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合作不断加深,公司从四川迁至重庆,改名为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并和我院共建了新媒体创新实验室。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王晶积极支持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届时会有相应的捐赠。舒湛希望实践团成员们珍惜和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提问交流。

随后,王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情况,包括公司的发展变革、主要的产品线以及和重庆大学的合作。他讲到,四川合智聚云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7月成立于四川成都,是一家专注于新媒体交互电视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是集内容运营、产品研发与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供应商;近年来,随着和重庆大学的合作不断加深,公司迁至重庆,也就是现在的重庆空间视创科技有限公司。他讲到,公司除了和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之间有合作,还和美视电影学院、计算机学院、新闻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立了交流和合作。

在交流环节,王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提升自我方面的诸多疑问做出了解答,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还向同学们解读了“一带一路”下公司的应变措施。最后,王晶接受了实践团的专访,对母校90周年校庆送出了祝福。

DSC05651_副本.jpg

之后,实践团成员在公司产品经理的带领下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公司会议室听取了产品经理关于“5G”“AI”等主题的报告,并就其中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