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调研本科招生录取现场

日期 : 2019-07-13
摘要
7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等一行到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调研录取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了现场录取人员。纪委副书记夏玉峰、招生办主任张永祥等陪同并汇报工作进程。

7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廖瑞金等一行到本科招生录取现场调研录取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了现场录取人员。纪委副书记夏玉峰、招生办主任张永祥等陪同并汇报工作进程。

周旬一行首先来到港澳台招生组、特殊类招生组、纪检监察组了解目前相关方面的录取情况。周旬在询问并了解今年港澳台学生录取情况,以及自主招生、国家专项等特殊类招生录取情况后,特别强调了特殊类招生工作的敏感性和纪律性。夏玉峰就招生录取过程中纪检监察的主要工作做了汇报。

图1.jpg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模拟投档、计划管理和录检复核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模拟投档过程及计划调整情况。张永祥就录取过程中这两个关键环节工作做了汇报,指出为保障录取的公平公正,招生办不断明细录取规则、优化录取流程,如录取过程中每一类录取名单都需要经过组长、招生办、纪委等多次复核,严把纪律关;对于专业安排、调档比例、调剂等规则做出了明确细致的规定,并已提前向社会和考生公布;录取过程中每一项决议均需经纪委、招生办、录取人员等集体开会讨论决定等。整个录取工作正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紧张有序地开展。

图2.jpg

图3.jpg

紧接着周旬来到艺术体育类录取现场,听取了今年艺术类招生录取情况。张永祥指出今年艺术类招生政策变化较大,给录取工作带了多方面的挑战,录取工作相较往年更加复杂,但招生办和相关学院共同努力,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谨细致,确保录取工作准确无误、录取结果公平公正。

IMG_1212_meitu_2.jpg

离开艺术体育类录取组后,周旬一行来到了录取通知书的打印组。张永祥对汇集多种重庆大学元素的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做了简单汇报,廖瑞金还为大家解读了通知书上校训校歌的深厚内涵和时代意义。

图5.jpg

临行之际,周旬对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谨有序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感谢录取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进一步重申纪律,指出招生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全体录取人员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确保生源质量,更要确保招生纪律,本着对每一位考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政策规定开展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图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