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拓世众和”硕博论坛

日期 : 2019-07-15
摘要
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重庆市植物学会、重庆市遗传学会、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拓世众和”硕博论坛于7月14日在理学部LA101召开。

7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学部LA101成功举办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拓世众和”硕博论坛。

1-1.jpg

此硕博论坛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重庆市植物学会、重庆市遗传学会、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协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金凯教授、罗忠研究员、余泉友副教授、董攀副教授、谢佳沁老师以及博士后罗秀媚为此次论坛特邀评委,代志军、曹昊昊、杜彦茹、周磊、李洪海、卞静、王云、武孟波、祝婷婷十位硕博研究生作为优秀代表在本次论坛中为大家做研究汇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共一百余名同生参加此次论坛。

2-1.jpg

十位优秀的硕博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为大家带来《基于iTAQ技术对家蚕和野桑蚕茧的蛋白质组学比较分析》(代志军),《番茄 MYB 家族转录因子SlMYB70 负调控果实的成熟》(曹昊昊),《Members of chitin synthase family in  rhizium acridum differentially affect fungal growth, stress tolerances, cell wall integrity and virulence》(杜彦如)等一系列精彩的报告。观众与评委老师就报告内容与各位汇报人积极探讨多项问题。

会议也邀请了美国伯乐 BioRad 公司、世界精密仪器商贸有限公司(WPI)、美国 Invent 公司等四家生物领域的优秀企业为同学进行方法介绍,旨在开阔同学的视野,为实验开启更多的思路。

3-1.jpg

活动也设置了一系列抽奖以及对汇报人进行优秀评选,通过评委打分占比60%及现场学生投票得分占比40%的计分方式,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金凯教授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做论坛闭幕致辞。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各位优秀硕博研究生代表为大家做研究进展汇报以促进学术交流,鼓励同学们进行更多的创新型研究工作,更好地建设学科优势;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学院各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汇报中学到了非常多实验思路与方法,受益良多。未来生科院也将与更多兄弟学院进行合作,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硕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