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学生校区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 2019-07-14
摘要
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于7月13日、7月14日和8月30日共三天分两阶段进行,即分为校区间搬迁和校区内调整搬迁两个部分,其中,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涉及20个学院176个行政班的4695名本科学生,虎溪校区内调整搬迁涉及1310名本科学生。

2019年7月13日清晨,随着第一批次百余名学子收拾好行囊,踏上开往沙坪坝校区的校车,我校2019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20个学院的2017级本科学生将告别熟悉的虎溪校区,去往沙坪坝校区。本次搬迁工作于7月13日、7月14日和8月30日共三天分两阶段进行,即分为校区间搬迁和校区内调整搬迁两个部分,其中,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涉及176个行政班的4695名本科学生,虎溪校区内调整搬迁涉及1310名本科学生。 

1_副本.jpg

为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研究、部署了具体的搬迁工作安排。从统计学生人数到安排住宿房间,从联系搬迁车辆到安排搬迁车辆负责人、带车人,从车牌发放到行李装运等,都做到了精心安排与充分准备。保卫办加强对出入校区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为交通畅通提供了保障。校医院医生坚守调度总站,备好了应急药品。新大正物业加强对学生宿舍及周边的安全巡查,保证了学生财物的安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全力组织,管委会老师辅助协调,使学生得以有序搬迁。师生上下一心、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2_副本.jpg

7月13日清晨,作为第一批次搬迁的公共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和法学院的同学们天刚亮就起床收拾搬运行李,并很快完成了装车,顺利驶向沙坪坝校区,安全到达了A区、B区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持续到晚上7点,共进行5批次11个学院的校区间搬迁,并完成了校区内调整打包搬出。    

7月14日,余下9个学院的搬迁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下午3点,随着最后一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抵达A区宿舍,重庆大学2019年本科学生校区间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3_副本.jpg

 在搬迁过程中,老师们各尽其职,和学生们一起奋战在搬迁工作第一线;同学们相互帮助,顾大局、讲奉献,克服困难,发挥“耐劳苦”的校训精神。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的周家立同学,帮助本学院的同学搬完行李,又忙着帮助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搬行李,积极主动领车三次。精进爱心社、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主动自发地为搬迁学生提供帮助。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除了搬迁的忙碌与兴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虎溪校区的不舍之情。公共管理学院的谭同学表示,离开虎溪的第一天就十分想念它,虎溪校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令人恋恋不舍,以后会常回来看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李同学表示,自己最难忘虎溪图书馆的书香氛围和食堂可口的饭菜,离开虎溪校区就告别了大一大二的青涩,希望未来的自己会更好。

搬到沙坪坝校区,同学们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也有了新的期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同学说,成长是一个不断遇见,不断告别,不断学习的过程,虎溪校区令人难忘,但同时也很向往沙坪坝校区,期待新学年的学习,相信会在B区创造更多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搬迁变换的是地理位置,不变的是重大学子爱校的情怀。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秉承重庆大学“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这里,虎溪校区祝愿同学们在新环境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