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三下乡”开展兴趣课堂:留守儿童的“书法之旅”

日期 : 2019-07-15
摘要
2019年7月15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留守儿童兴趣课堂活动。

2019年7月15日,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留守儿童兴趣课堂活动。“孩子们的天性就是好动的,对新鲜的事物充满着好奇,因为他们澄澈的目光总是亮闪闪的”随队的指导老师这么形容。小朋友手上一支支毛笔的成了他们的兴趣源泉,他们对书法课产生了浓郁的兴趣。

TIM图片20190715154616.jpg

据悉,除小部分的小朋友接触过书法学习之外,更多的小朋友还是第一次握毛笔,他们对这个古色古香的“竹杆子”迫不及待的地想要去了解、学习。担任书法课教学的齐老师以前有过支教教学经验,他从汉字的演变入手,详细地讲述了书法的基础知识。

TIM图片20190715154706.jpg

有过书法学习经历的马峻熙小朋友表示,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经有过四年的学习经历。据了解,他所在的小学也开展了书法课程,他一直坚持着练习毛笔字的习惯。他非常的希望他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接触软笔书法这个中国古老传统的书法艺术。

在这节生动、活泼的书法课上,志愿者老师深深地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小朋友们兴趣培养的广阔空间。同时,志愿者老师也认识到了小朋友们兴趣培养的重要性,这在他们的人生旅程上意义非凡。志愿者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与小朋友们相处的这段时间内,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