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创始人吕子方先生亲属来校捐赠书籍

日期 : 2019-07-15
摘要
2019年7月15日上午,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原重庆大学副校长杨天怡,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以及校史办主任王琰在主教学楼517会见了吕子方先生亲属一行。

2019年7月15日上午,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原重庆大学副校长杨天怡,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以及校史办主任王琰在主教学楼517会见了吕子方先生亲属一行。吕子方先生亲属将先生遗留下来的半生心血——1983年3月出版的《中国科学技术史论文集》捐赠给学校。

1563180171405243_meitu_14.jpg

胡学斌对吕子方先生亲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发起捐赠的蓝怡女士(吕子方先生的外孙女)表示衷心的感谢。

7e1d2995812dde9c5728cc27619affe_副本.jpg

胡学斌表示,吕子方先生为重庆大学的创办竭尽辛劳,作为科学教育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科学人才,作为科学史家,为研究人员留下了宝贵的学术遗产。此次受赠的《中国科学技术史论文集》上下两册是先生留下的珍贵科学历史资料,将会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史馆馆藏,对于发扬重大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73679a386d59f0df3e92dfb3960bc1d_副本.jpg

吕子方先生亲属一行先后前往创始人塑像、校史墙、校史馆追思先人,表达深深的崇敬和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