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营“渝”你同行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营员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摘要
7月14日至15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完成了营员接站、宣讲会以及营员团建等活动。

7月14至15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接站及报到工作井然有序,营员们通过宣讲会了解科学营活动安排,参加团队建设开始破冰之旅。

接站,“渝”你初见

来自四川、广东、甘肃、贵州等8个省市的营员290人,带队老师20人陆续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火车北站、重庆火车西站等多个站点,重庆大学科学营的志愿者们细致安排,统筹兼顾,用心为营员提供舒适周到的接站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15135338.jpg

这个夏天,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学生相聚于山城重庆。虽然经历了漫长车程,但营员眼中溢满期待。第一批到达的四川省攀枝花营队学生出站后跟志愿者开心地挥手,并对着镜头笑容满满地说:“我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能多长见识,探索科技的奥秘,体验重庆大学的生活,度过充实和有意义的一周!”

宣讲会,为梦想保驾护航

为充分调动参营人员积极性,保证2019年科学营活动的顺利开展,7月15日晚上,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智创科技,逐梦青春”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青少年科技工作部副部长陈叶菲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8个省市约290名高中学生及2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敢新对此次科学营活动的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营员们能知晓活动流程,妥善安排时间,在活动中得到丰富的收获。

刘敢新讲话(摄影:冯杰).jpg刘敢新发言

随后,陈叶菲做了总体要求讲话。她对在座的营员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服从安排,配合组委会与志愿者的工作;二是遵守纪律,安静有序进行集会;三是注意安全,调整身心状态投入活动。

陈叶菲讲话(摄影:冯杰).jpg陈叶菲发言

团建,消融隔阂坚冰

团建活动中,8个组的营员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设计团队口号与队旗,并通过抽签的方式上台展示。他们的设计展现了营员对重庆和科学营的理解,创意新奇巧妙,引发现场掌声连连。在轻松的氛围里,每个小组的营员之间也得到了互相了解,消融隔阂坚冰的机会。

团建破冰4.jpg

营员团建

科学营的帷幕徐徐展开,科学与人文之窗缓缓开启,重庆大学分营组委会也将以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和细心的引导为全营活动的开展保驾护航。智创科技,逐梦青春,重大科营,“渝”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