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受邀访问陕西省委组织部并看望我校选调生

日期 : 2019-07-14
摘要
7月14日,应陕西省委组织部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专程赴西安看望我校2018届、2019届选调生,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7月1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在陕西宾馆举办2019年度新入职选调生岗前培训暨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应陕西省委组织部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专程赴西安看望我校2018届、2019届选调生,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上午,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会见了我校等24所高校领导,陕西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方光华等参加会见。 

表演.jpg

下午,省委组织部在陕西大会堂举办了全省选调生风采展示活动,全省各市往届选调生精心准备了14个精彩节目,以歌舞、诗朗诵、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选调生火热的基层实践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王书记.jpg

活动结束后,王旭与我校2018届、2019届陕西选调生座谈。王旭强调,广大选调生要珍惜机会,在基层扎扎实实锻炼,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王旭希望选调生们坚定“四个正确认识”,领会“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牢牢把自己的发展目标和祖国的建设结合起来,抓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为国家发展建设做出重大人的贡献。 

1.jpg

2.jpg

3.jpg

4.jpg

重庆大学2018届、2019届陕西省选调生共19人参加了座谈会。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2018届博士生霍晓立,现担任汉中市宁强县政府挂职副县长,他用“初职初心”、“基层基础”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认为要褪去娇气、书卷气,保留硬气、书生气,在基层学思践悟,练好基本功。自动化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刘旭东,现就职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委组织部,担任高坝店镇君子涧村村支书助理,他在发言时谈到自己在基层服务的亲身体会,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夯实基础,久久为功,抓住时代机遇,不负重大选调荣光。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朱刘雯,现就职于西安市高陵区姬家街道办事处,用要做“三心人”和“三个端正之人”概括了工作一年的收获与感悟,她认为,要做好观察记录的有心人,为民干事的细心人,努力开拓的用心人;还要做形象端正之人,品行端正之人,心态端正之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刘磊,现就职于陕西平利县委组织部,被派驻至深度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刘磊回忆,工作一年以来,从象牙塔里书生意气的学生,到脱贫攻坚的排头兵,有落差,也有迷茫,但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陪失独的老婆婆聊天,帮年迈的大爷买药,和留守孩子做游戏……他竭尽所能做着绵薄之事,村民朴实地赠予他灿烂的笑容和家人般的关怀,刘磊表示在基层的日子将会是他最珍贵的记忆。土木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波,即将就职于西安市莲湖区住建局,作为2019届陕 西选调生代表发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选调事业上,将会秉承并践行母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校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人民做实事,为母校添光彩。 

合照.jpg

2018年、2019年,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省委考核,我校最终共有19名毕业生签约到岗,其中博士生1人,硕士生12人,本科生6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