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成都参访行业领军企业

日期 : 2019-07-05
摘要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推进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2019年7月5日,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前往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开展了参访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学办主任汪庆春、研究生辅导员郭孝恩、本科生辅导员周瑶琴和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推进光电工程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2019年7月5日,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前往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开展了参访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学办主任汪庆春、2020届研究生辅导员郭孝恩、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周瑶琴和2名2020届研究生就业委员、2名2020届本科生就业委员参加了参访。

本次交流参访的第一站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研究所所长张强、招聘总监施军连、招聘经理康慷、西南区招聘主管黄莹、研究所部门HR陈芳和2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张强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成都研究所的定位、管理模式和取得的成就做了详细介绍;施军连对公司聚焦5G技术制定的发展战略、技术创新和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刘俊代表光电工程学院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理念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

1.png

参访同学针对公司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如何提高自身所学知识与岗位的匹配度、面试流程、招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标准有何差异等重点问题向研究所代表进行了咨询。在与研究所工作的2位校友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校友的工作状态和在研究所的成长路径和工作情况,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导向。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访参观了产品展览厅,操作系统大项目经理程圣宇逐一介绍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电信级嵌入式操作系统等产品和研发成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对世界科技创新发展的敏锐把握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令老师和同学们叹为观止。

2_gaitubao_1600x900.png

参访的第二站是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老师和同学们在招聘经理万青和阿淇的带领下参观了职工之家,照片墙上展示了公司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接下来,参观了京东方展厅和生产线,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定位、智慧系统产品和物联网健康服务事业等内容。近年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与产线升级一次次让中国半导体显示产业迈上新的阶梯,老师和同学们被公司规范的管理制度、牢固的保密意识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深震撼。

3_gaitubao_1600x900.jpg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招聘经理万青、阿淇、李霖和3名校友代表参加交流会。万青代表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管理模式、核心业务类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几名学生代表针对公司2020年招聘计划、面试流程、企业对员工的培养措施等重点问题向公司代表进行了咨询。与在公司工作的3位校友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时,大家了解到校友的面试经历、在公司的职业发展、工作状态、公司为员工提供的优质资源和人文关怀,更好地指导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4_gaitubao_1600x900.jpg

本次参访时间虽短,却收获颇丰。这一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与校友的持续性联系,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让同学们熟悉企业运作,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就业诚信意识;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提供助力。

摄影:付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