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夏令营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

日期 : 2019-07-1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提升我校建筑领域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开阔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增强安全意识。7月16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2019年赴英国、荷兰、日本暑期夏令营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20教室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提升我校建筑领域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开阔国际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增强安全意识。7月16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2019年赴英国、荷兰、日本暑期夏令营行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20教室举行。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出席会议,2017级辅导员王超,英国暑期夏令营带队老师赵秋莹、于传洁,日本暑期夏令营带队老师秦子雄,80余名出国交流学习学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传洁主持。 

图片1.png

培训会现场

大会伊始,王超用自己出国带队的亲身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一些经验和做法。首先,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防盗、防抢、防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其次,提高集体意识。遵守纪律,服从统一管理,统一行动。注意言语和行为的得体,体现我校学子高素质的良好形象。最后,提升爱国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尊严,在出国游学期间不做有损于国格和人格的事,以己之行动为祖国争光。秦子雄、于传洁分别对行前准备做了简单介绍,包括行李衣物的准备、保险的购买以及提前了解国内外的文化差异等。“我们出国以后,要尊重文化差异,不要以国内的标准判断国外的生活习惯,将thanks,sorry等常挂嘴边……”言简意赅,对同学们的关爱展露无遗。

最后,高微总结发言。简要阐述暑期夏令营的重要意义,不仅仅是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更是要研究、学习、吸收和借鉴国外高等学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我院学子的培养质量,推动国际化办学的进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五个意识,安全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行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尤其是个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嘱托同学们尊重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文化差异,不发表危险言论,遵守纪律,配合老师做好相应的工作,展现重庆学子的风采!祝福同学们学有所获,开心出国,平安归来。

图片2.png

高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