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新农人”实践团前往河南南召县云阳镇政府调研

日期 : 2019-07-19
摘要
2019年7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农人”实践团前往河南南召县云阳镇政府进行交流调研,主要了解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对当地经济状况产生的影响,以及国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实践团也向云阳镇的留守儿童们进行理想与信念教育活动。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云阳镇的扶贫政策,2019年7月18日上午,“新农人”实践团前往河南南召县云阳镇政府调研。

1_副本.jpg

云阳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们对于“新农人”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云阳镇政府办公楼内,实践团队员们与云阳镇政府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云阳镇镇长郝振延和云阳镇政府党委副书记吉庆向实践团队员们介绍了云阳镇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近年来来贫困人口家庭经济、生活情况发生的变化,同时也介绍了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与实际扶贫政策。在谈及如何解决部分贫困户只等救济而不努力争取的问题时,党政办主任李伟东指出,现在云阳镇已经建立了积分制度,工作组会定期检查贫困户的情况,比如户容户貌等,如果表现良好,积分就会增多,最终拿到的补助也会更多。通过座谈会,队员们了解了扶贫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难题以及解决办法。实践团队员们走在云阳镇的宽敞大道上,震惊之余不禁对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希望。云阳镇虽然只是中国广大乡镇的一小部分,但队员们坚信,它也代表着中国乡镇发展的未来。

2_副本.jpg

当天下午,实践团成员们前往玉兰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向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理想与信念教育活动。实践团成员谢莹和段蘅桐拿出精心准备的压花板、剪刀以及事先采集好的花草树叶,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用身边的小花、树叶来制作精美的书签。谢莹小心地用牙签挑起白胶,轻轻地涂抹在黄色小花的背面,然后粘在压花板上。接着,她又将一片树叶用剪刀剪成碎片状,粘贴在黄色小花的上方,以形成碎叶雨。不出十分钟的功夫,一片精美的书签便制作完成。旁边的孩子们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也很想试一试。于是,实践团将孩子们分为三组,每组各做一份压花图。半个小时后,三个小组都做出了精美的压花图。他们开心地给自己亲手制作出的压花图起一个好听的名字。

44.jpg

制作完压花图后,来自肯尼亚的重庆大学留学生Lucy走上讲台,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祖国,并教给他们一些简单的英语,充分发扬了“洋雷锋”精神,诠释了爱心无国界,处处显真情。

微信图片_20190719211639.jpg

最后,实践团们把精心准备的文具和书签赠送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大家一起开心地合影留念。

通过一天的交流调研,“新农人”实践团的成员们实地感受了解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对当地经济状况产生的影响,以及国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实践团也给云阳镇的留守儿童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