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走进秀美赶水”社会实践团走访盐河村产业基地

日期 : 2019-07-19
摘要
2019年7月19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秀美赶水”社会实践团抵达綦江区赶水镇盐河村,对当地的产业基地进行了走访。

2019年7月19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秀美赶水”社会实践团抵达綦江区赶水镇盐河村,对当地的产业基地进行了走访。成员们与当地村委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走访了盐河村产业基地,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7191.jpg

当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抵达了盐河村村委会。盐河村傍山而建,海拔八百米,地势崎岖,气候宜人,极其富有特色。盐河村村主任罗义云及当地村委干部与成员们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就当前盐河村的脱贫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与探讨。通过交谈得知,盐河村共有贫困户35户,共计118人,现目前有未脱贫户10户,共计27人。盐河村特色产业布朗李是当地村民最为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当地共有果园700亩,以种植布朗李为主,兰桃等特色水果为辅,实现了资源的充分利用与均匀分配,家家户户得以从中获得可观收益,预计在今年实现全村脱贫。其次,盐河村旅游产业发展趋势良好,响马河漂流在2018年夏季高峰期共计接待一万余人次,经济效益显著。

7192.jpg

座谈结束后,成员们跟随当地村委干部走访了种植布朗李的果园。走在果园的小路上,恰逢一户人家正在采摘布朗李。天阴阵雨,成员们索性冒雨帮助果农们采摘了新鲜的布朗李,树上的果实娇艳欲滴,成员们十分开心能够亲自体会到当地产业的发展。离开果园,抵达响水河漂流基地,成员们惊喜地发现景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工作人员专业负责,他们向成员们进行了相关讲解。借盐河村地势之优,当地的漂流产业对外地游客有极大的魅力,也正因此,盐河村的旅游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和未来。

7193.jpg

告别盐河村,罗主任对于当代新农村建设的建议给实践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才是关键,技术是力量。”产业是发展的基础,但更离不开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投身乡村振兴中所能贡献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知识分子,这一份复兴的重担在重大人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