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农人”实践团前往南召云阳镇有机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日期 : 2019-07-22
摘要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农人”实践团于2019年7月21日前往南召云阳镇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主要了解当地农业的绿色发展模式及其运作原理。

为了更好地了解河南云阳绿色农业发展的情况,“新农人”实践团于2019年7月21日前往南召云阳镇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罗振进行交流调研。

1-1.jpg

首先,罗振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基本状况。他表示,为了保证蔬菜的质量,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化学农药。罗振又跟大家介绍了他创业的想法与规划。“东坡嘴”种-养-沼-能生态循环智慧农业项目是他的创业项目,他想要通过使用现代化种养殖术和“畜、秸秆---沼---果、蔬、粮”、“种---养---沼---能”模式来实现资源高效利用,提高经济效益,创造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智慧农业。

2-1.jpg

随后,实践团向罗振赠送了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夏玉先教授团队研制的新型微生物农药。接着实践团成员卢芯向罗振介绍了微生物农药及使用方法。卢芯表示,微生物农药与传统的化学农药不同,它的成分不含有毒化学分子,其中的真菌只杀伤特定的害虫,而不会对植物以及人体产生毒害。实践团成员苏德定与罗振又交流了番茄育种以及种植技术方面的专业问题。罗振表示,希望能与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微生物农药和番茄品种改良方面开展进合作,以致力发展智慧农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3-1.jpg

最后,实践团成员们进入蔬菜种植大棚里进行害虫采样与病害植物样本采集,准备带回学院做进一步的研究与检测。

经过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考察与经验交流,实践团了解到当地农业的绿色发展模式及其运作原理,同时也与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的罗振结下友谊。“新农人”实践团表示准备在云阳智慧农业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