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选手刘墨林再获研究生女子跳远第二名

日期 : 2016-04-09
摘要
在4月9日上午10点的研究生女子跳远比赛中,经管学院2014级研究生同学刘墨林克服天气和比赛场地的各种不利条件,跳出3 69米的好成绩,与她在2015年春运会一样,斩获项目第二名。在谈及再次参加春运会的感受时,她提到,获得第二名是很开心的,但也因为没有进一步提高而抱有遗憾。

天气持续小雨,运动场上却依旧火热朝天。在4月9日上午10点的研究生女子跳远比赛中,经管学院2014级研究生同学刘墨林克服天气和比赛场地的各种不利条件,跳出3.69米的好成绩,再次斩获项目第二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刘墨林在重庆大学2015年春运会的同一个项目上也拿到过相同的名次。两届春运会都夺得跳远第二,这不仅归因于刘墨林本身的体能和弹跳能力较强,也是因为她不畏赛场的恶劣条件,积极表现。

图1_副本(封面).jpg

今天上午,小雨淅淅沥沥,持续不断,运动场上赛道湿滑,沙坑积水,这不仅给运动会工作人员清理赛场、维持赛场秩序带来一定困难,对运动员们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跳远场地助跑赛道和沙坑都积水严重,虽然工作人员不断为沙坑和赛道松土排水,但赛场情况依旧不好,运动员在比赛中很容易摔倒受伤。跳远项目是对运动员爆发力和弹跳力的一种检验。赛前,刘墨林表示,去年第一名的谈文静同学水平很高,今年也参赛了,这给她带来了一定压力。

图2_副本.jpg

第一轮开始,由于前面有两位表现较好的同学都因为踩线犯规而没有记录成绩,为避免助跑太快导致踩线犯规的现象发生,刘墨林的第一跳比较保守,控制了助跑速度,这相应地影响了弹跳力的发挥,导致第一跳成绩只有3.43米。由于第一轮成绩不够理想和老对手带来的压力,导致刘墨林在第二轮有些紧张,助跑力量太强引起踩线犯规,成绩失效。最后一轮,她调整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跳出3.69米的成绩,赢得现场阵阵欢呼。虽然这个成绩无缘冠军,但刘墨林只表现出对老对手的称赞和佩服。

图3_副本.jpg

在谈及再次参加春运会的感受时,她提到,获得第二名的成绩是很开心的,但对于在跳远项目上没有进一步提高还抱有一些遗憾,赛场只是一个检验自己水平的平台,不用太在意结果。最后,她希望明年经管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能好好表现,在运动会中获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