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杭州高新企业

日期 : 2019-07-20
摘要
夏日难掩学子热情,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7月15日至17日走进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参访交流活动,团队以“走访企业,寻访校友”为主题就行业发展、校友成长、择业就业等问题和经验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夏日难掩学子热情,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7月15日至17日走进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参访交流活动,团队以“走访企业,寻访校友”为主题就行业发展、校友成长、择业就业等问题和经验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谢璧如和党委组织员刘霜带队,与来自计算机学院不同年级的9名本科生共同组成。

t-1.jpg

实践团合影

实践团先后走访了恒生电子、海康威视、宏杉科技等企业,每到一处,实践团成员们都认真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历史、建设发展理念、最新技术研发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的特色内容与做法。通过深入企业实地参观走访、与企业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实践团成员们多方面、多维度地对杭州高新科技企业、物联网工业园区建设等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

01.jpg校友熊友

正值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为关心关怀校友成长成才,沟通巩固校友情谊,实践团在参访过程中与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海康威视技术工程师的熊友进行了见面交流。熊友对母校老师同学一行的到来表示十分感动,与实践团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工作感悟和成长心路。熊友谈到:“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是学校里的课程学习、专业竞赛,还是工作中的具体项目或其他工作安排,都需要树立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才能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t-2.jpg

实践团参观展厅

两天半的走访行程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实践团全体成员而言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在第一线的接触中成员们发现多家企业的文化内涵与重庆大学“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不谋而合,这将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传承“重大人”的拼搏精神;在参观各个企业展厅时,成员们被业界最新的前沿科学技术与新颖产品所吸引,开拓了个人视野,坚定了作为一名计算机学子的责任感以及为国家实现网络强国战略做出贡献的使命感。

路漫漫其修远兮,尽管浙渝两地受地理、交通等客观因素的限制,校企联动有待进一步深入,但随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浙渝校企已有了更深入的互动,将共同推动校企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以兹更多优秀的重大学子登上更宽阔的平台,为社会发展、学校建设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