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协助测量和平村页岩气管道

日期 : 2019-07-17
摘要
伴着雨后芬芳,2019年7月17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踏上了协助测量和平村页岩气管道之路。

伴着雨后芬芳,2019年7月17日,重庆大学电气青春筑梦实践团前往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踏上了协助测量和平村页岩气管道之路。

图片4.png

测量线路起始于重庆市铜梁区的拟建足202脱水站(虎峰镇),经1#阀室(大庙镇),2#阀室(福禄镇),7井站(丹凤镇),丹7井站,来凤输气站(来凤镇),全长约44.8km,设计压力为6.3MP,管径φ323.9mm,穿越高速公路1次,等级公路3次,铁路1次,沿线设置线路截断阀室2座。

实践团成员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基层,进入山林,前往测量现场。因近日连续下雨,小路湿滑泥泞,且常年无人经过,杂草丛生,给人们行走通过带来极大的困难。实践团成员团结合作抵达测量现场,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条件的艰苦不易,让成员们对重庆大学“耐劳苦”对校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图片5.jpg

在抵达测量现场,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协助政府工作人员,测量页岩气输送管道所占用土地的工作,为以后对村民的赔偿提供数据依据。在此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和工作人员充分交流,积极提问。施工方工作人员介绍道:“川渝地区是我国天然气重要的生产基地。近年来四川盆地海相深层气和页岩气的开发获得突破,常规气和非常规气资源丰富,天然气上产潜力大。西南油气田页岩气储备丰富,向东运输,补充重庆及附近地区的页岩气资源,有利于促进我国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改善管道沿线地区人们生活质量,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同时,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说到:“课本所学知识与实践动手有着巨大的差距,课本所学不能够很好的运用到实际中来,其中的变化因素太多。”

图片3.png

实践团成员毕书奇说:“确实,平时在学校的象牙塔中,不能深入基层,不能经历真实的工程项目,我们实践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且书本上所学知识很理想化,没有与具体场景结合起来,就像今天多遇到的泥泞的难以行走的小路,书上就不会说到。平时嘴上说得头头是道,但如果真的做起来,有着很大的差距。”

实践团成员李铭益也表示到:“今天的山路真多,泥泞难行,我感觉到勘测人员工作的不易。农村地区的交通还比较落后,虽然福禄镇有一定的发展,但是脱贫工作还有一定的路要走。村子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工作者背后默默的支持与奉献。透过和平村我们也能够看出,福禄镇上的各个村都在努力发展,为百姓谋幸福。”

通过本次活动,成员们充分感受到基层工作的艰辛。实践团成员一致认为,大学生青年要深入到基层里去,正如重庆大学校训所说“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不畏艰难险阻,做到克服苦难,提升自我,发掘自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