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广播公司(BBC)来我校外语学院拍摄莎士比亚戏剧表演纪录片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英国广播公司拟制作系列纪录片,拍摄表现莎士比亚在世界各国的表演、教学和传播情况,中国部分BBC选择了北京和重庆两地进行拍摄,因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在莎剧表演中的优异表现,BBC选择了摄制他们的莎剧排练,作为展现莎士比亚戏剧在中国的传播和表演的案例。

今年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戏剧家、世界级文豪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为纪念莎士比亚,英国广播公司拟制作系列纪录片,拍摄表现莎士比亚在世界各国的表演、教学和传播情况,中国部分BBC选择了北京和重庆两地进行拍摄,因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在莎剧表演中的优异表现,BBC选择了摄制他们的莎剧排练,作为展现莎士比亚戏剧在中国的传播和表演的案例。

2.jpg

2016年4月8日,BBC制片人Deborah Basckin一行四人前来外语学院多功能会议厅对英语专业大三学生排练的《李尔王》进行了拍摄,拍摄过程十分顺利,制片方表示,没想到重庆大学英语专业学生可以把莎士比亚戏剧表演得这么好,不仅英语发音流利标准,台词功夫好,表演也很到位,完全超出了他们的预料。制片方的肯定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自信,也表明英语专业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副会长英语系主任毛凌滢教授参与了戏剧表演指导工作。毛老师向英方制片人介绍了我院的莎剧表演传统,虽然时代在变,人物在变,但莎翁作品所体现的精神与灵魂是永恒的。我们的学生重现莎翁经典是对莎士比亚戏剧的热爱,也表达了对这个世界级文豪的崇高敬意。

1.jpg

此纪录片随后将会在BBC World TV,网络和英国开放大学网站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