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中期提升计划专题研讨会

日期 : 2019-07-29
摘要
2019年7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中期提升计划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冉景煜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廖强教授、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副院长李俊教授,以及学院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室主任以及学院教学发展中心成员等

2019年7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中期提升计划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冉景煜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院长廖强教授、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副院长李俊教授,以及学院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室主任以及学院教学发展中心成员等。

新闻1.png

冉景煜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育“1248”提升计划,该计划概括为 “一个目标”、“两个阶段”、“四项任务”及“八大工程”。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到2027年,即学院办学90周年之际,形成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教育体系,本科教育进入国内一流、世界先进行列。到2037年,即学院办学100周年之际,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教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新闻2.png

与会专家充分讨论了该提升计划的具体内容。廖强强调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在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快提升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教育质量。潘良明提到能动专业本科教育提升计划的制定是我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最要举措,在该计划的完善和实施过程中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