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暑假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项目顺利开班

日期 : 2019-08-02
摘要
为了开阔我校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领导力、创新力以及国际交流能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走进世界顶尖名校——重庆大学2019年暑假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项目”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29日正式启程。

为了开阔我校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领导力、创新力以及国际交流能力,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走进世界顶尖名校——重庆大学2019年暑假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项目”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29日正式启程。来自于10个学院、涵盖六个学部的19名项目学员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研工部老师裴光术的带领下于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下午13点平安抵达享誉世界的世界顶尖名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所在的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

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9点半,项目开班仪式在哈佛大学WCC1015室正式开始,开班仪式由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Stacey Gelsheimer主持。此次访学项目的主题是“未来精英发展:创新与领导力”,一起参与本次访学项目的还有来自于四川大学的23名本科生学习团队。

1.jpg

Stacey Gelsheimer首先向来自于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的40余名同学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与重庆大学带队老师互赠友好纪念品。随后,Stacey Gelsheimer从哈佛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生学制、师资力量、重大成果、国际留学生培养状况等方面对哈佛大学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然后同学们做自我介绍、教授介绍本次暑期项目的主要课程安排、项目结业成果展示要求等,开班仪式在教授与同学们轻松互动和欢乐交流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5.jpg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3点,由哈佛大学优秀在校生学子带领同学们参观哈佛大学校园,感受世界顶尖学府的魅力,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和独特的校园风格。同学们怀着兴奋和敬畏的心情,在优秀的哈佛学子带领下对哈佛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8_副本.jpg

参观完哈佛大学校园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波士顿第二高的摩天大楼——保诚大厦,俯瞰波士顿及附近地区的震撼美景,体验美式建筑风格及城市布局,体会中美文化的差异。

7.jpg

通过第一天的开班仪式与城市探访,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哈佛大学师生们的热情,了解了哈佛大学的历史发展背景,还深刻体会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碰撞;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大家能继续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主动,认真专注地融入西式教学体验中,在体验中西方不同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沟通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