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 使命行四分队: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践活动

摘要
为鼓励引导我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之责,投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岗位就业,就业中心组织学生赴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使命行”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与专家、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掘进机等前沿技术和发展状况,听取了人才引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讲座。

2019年7月21日,由就业中心刘彬成、计算机学院李若菡两位老师带领的实践团队一行前往铁建重工开展“使命行”暑期实践活动。该实践团成员由面向全校招募选拔的16名本硕学生组成。 

铁建重工1.jpg

在湖南长沙,实践团受到了铁建重工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现场参观学习了第二产业园区的掘进机、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等“大国重器”。经过十年的自主创新,以铁建重工为龙头的国产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已经完全替代进口,不仅能够满足国内各个领域大规模地下工程建设的需求,而且还出口到了海外。全部依靠自主研发的铁建重工,所有产品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唯一没有引进国外技术或与国外合资的企业。

23、24日,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院陈庆宾副院长、智能技术研究院秦念稳院长和肖正航博士、前沿与基础研究设计院(实验中心)院长廖金军、特种装备研究设计院所长彭轶琼分别从掘进机、钻爆施工、前沿技术、特种装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发展概况和特点,并与同学们探讨了关于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及个人发展等话题。 

铁建重工2.jpg

铁建重工3.jpg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沙陵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人才机制。中高端人才招聘负责人谭小成就铁建重工的发展历程、性质、结构、产品以及营收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以“择业路途需费心”为主题,结合自己职场生涯多年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从行业方向、从事岗位、企业性质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方面的宝贵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具备双一流高校学生的坚定自信、具备以校为荣的骄傲自豪、具备校以己荣的理想信念、具备胸怀祖国的责任担当、具备拼搏进取的奉献精神。 

铁建重工4.jpg

在校友讲座环节,重大学子与浙江大学的同学一道,共同听取了液压设计院院长、浙大校友刘伟博士、前沿与基础研究设计院研究员、浙大校友易达云博士、掘进机研究设计院研究员、重大校友万佩的精彩分享,并就公司选人用人机制、产品安全性、电磁兼容等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对铁建重工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社会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为铁建重工人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所折服,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的信念。重大学子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为我国战略行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为国家繁盛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